【FIDO網路身分識別3】從網站到企業,網路身分認證將密不可分!

$999,999.00

Report problem
Processing your request, Please wait....

從FIDO技術規格來看,目前分為3種,而且都已經有網路服務應用實例。

免密碼登入新標準WebAuthn定案,網站應用將加速導入FIDO2
以我們從各業者對FIDO2的看法而言,新FIDO標準所帶來的最大意義,就是成為網路國際標準制定機構的正式標準規範,因為,過去FIDO面對的問題是,儘管許多大廠持續推動,還是有很多使不上力的地方,現在則是各個國際性組織共同協力,影響力更擴大,將有機會帶動整個環境資訊系統的使用。

其中,瀏覽器的支援也可說是至關重要。由於WebAuthn定義了標準化的Web API,讓網路服務能使用FIDO驗證。
在WebAuthn之外,FIDO2另一重要規格是CTAP(Client-to-Authenticator Protocol),將允許像是手機、FIDO實體安全鑰匙等外部裝置,能搭配WebAuthn使用,以作為桌面應用程式或網路服務的身分驗證器。因此,FIDO2可說是包含了U2F,規範中也提供了與現有U2F部署的兼容性,同時,FIDO2也允許UAF要做的事情,但協議是不同的,本質還是在瀏覽器方面。

綜合來說,FIDO2可以讓所有Web應用能有統一的標準去遵循,簡化開發,另外就是讓FIDO2可以透過瀏覽器與Web應用,讓應用更廣泛延伸。

員工識別證與手機,都可當成登入網站服務的驗證裝置
以FIDO認證的產品類型來看,包括FIDO驗證伺服器、FIDO 用戶端,以及驗證器(Authenticator),也是組成架構的三大要素。其中,驗證器的發展近期也朝向多元化,在FIDO USB實體安全金鑰之外,卡片形式這種接近智慧卡、員工識別證的方案,將是企業可以關注的焦點。

在FIDO卡片上結合指紋辨識的方案,就是一種企業能夠應用的新形式,這比起現階段仰賴實體金鑰的碰觸一下,將更為安全。神盾公司的吳添聰也提到,他們希望推動離線加在線的應用概念,不只是卡片結合指紋辨識模組,還將把私鑰保存到離線的卡片裡面,並透過內建MCU保護,而不是時常連線的裝置端,再透過NFC感應,也將創造更多不同的應用情境。

另一個關注的趨勢是,是手機也能化身為FIDO認證裝置。在這樣的態勢下,意謂著用戶只要在手機下載App就能使用,這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,將更容易應用到FIDO的身分驗證。

帶動企業邁向無密碼時代,未來應用還將瞄準IoT
而對於使用者而言,近年來,在手機上使用生物辨識可能已經變得習慣,但用戶或許未能感受到FIDO的存在,可是,有了FIDO,的確能改變身分識別安全、交易安全的問題,就像過去的網路銀行,在基本的SSL、HTTPS之外,後面還有其他確保交易安全的機制,但使用者只知道連到一個網站,而不需處理技術細節,FIDO的概念也是如此。

對於FIDO應用是否能在3到5年爆發,該如何落實,從各業者的反應來看,也有幾個挑戰需要面對,例如設備的支援程度,驗證器是否能夠普及,以及FIDO認證伺服器的開發或導入,對於中小企業的門檻,而網站服務也必須要有復原(Recover)的機制,來因應保存私鑰裝置遺失與轉移的問題。還有像是各國各行業的發展現況,如何促進現有的PKI體系與FIDO結合等。

無論如何,帳密外洩的資安事件不斷發生,問題越來越嚴重,如何因應就是資安防護上的焦點,而網路身分識別的大變革更是備受關注。鑑於FIDO有望在2019年快速發展,對於臺灣產業、企業來說,都是可大展身手的機會,特別是雲端服務業者、金融業、電信業、電商與政府,對於這樣的新趨勢,都應該會有更濃厚的興趣。

參考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28566

若您對此解決方案有興趣,想採用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?
SafeNet Authentication Service SAS雲端驗證是您的最佳選擇!

欲詳細了解產品資訊請拜訪:
正新電腦 http://www.pronew.com.tw/ 04-24738309

網址http://www.pronew.com.tw
    • 台灣高山茶葉批發!茶農自耕、自有高海拔茶園、茶廠,高山茶批發烏龍茶批發紅茶批發、綠茶批發、東方美人茶葉批發:樂菁茶業
    • 拓普TOP 高效自由光系列燈具換裝簡便與快速,大幅降低燈具維護成本,非常適合廠房LED照明倉儲LED照明、校園LED照明、運動場LED照明
    • 水銀燈,複金屬燈超耗電,最佳的取代LED照明燈具:拓普照明自由光LED燈具是取代水銀燈,複金屬燈的最佳LED照明燈具
    • 活動帳篷種類很多,按照適用的場所,大致可分為大型歐式組合帳、波浪帳篷、歐式帳篷、帝王帳篷、快速帳篷、屋式組合帳、宮廷帳篷。帳篷工廠直營,專業設計開發,歡迎洽詢舜盛帳篷,提供各種活動帳篷的訂做、客製化
    • 大型鋼構廠房改善廠房照明,工廠照明改善,學校運動中心高空照明改善,廠商推薦:拓普照明
    • 專業LED照明工程廠商,節能補助案協助申請:台鈺照明
    • 楓格油漆是桃園油漆工程行在桃園地區從事油漆粉刷工程,價格實在,施工工期準確,油漆粉刷工程價目表清楚,專業施工。
    • 平鎮冷氣維修,桃園冷氣維修:金豐水電冷氣工程位於平鎮區,提供大桃園家庭水電維修、家庭水電、衛浴設備安裝、冷氣安裝、服務的專業廠商。
    • 昱金水電工程行位於新北市新莊區,具有甲級電匠執照、室內配線乙級、用電設備檢驗等職業證照,為新北市、台北市與桃園地區的企業、工廠、家庭提供水電工程、高低壓配電、冷氣空調工程、消防設備、衛浴設備、水管設備等服務。
    • 上美沙發行 – 專業沙發椅墊訂製推薦。我們提供訂做服務,包括沙發椅墊、沙發布套、貓抓布椅墊等。致力於沙發椅墊和實木沙發椅墊的訂製修理,是您可信賴的沙發修理與訂做工廠。立即洽詢,打造專屬您的舒適沙發體驗。
    • 皂籽瓏 手工皂,2017年成立,以純手工製作,搭配植物精華,為您打造天然肌膚護理的極致享受。皂籽瓏的配方包含海茴香、薑黃、生薑、左手香等天然成分,每款手工皂都是用心製作,滿足您的不同需求。
    • 貴金屬回收、收購、買賣,24小時全省服務!含金貴金屬回收、金鹽回收、含銀貴金屬回收、銀膏回收、含鉑貴金屬回收、含鈀貴金屬回收、含銠貴金屬回收,大量少量皆收。
    • 貴金屬回收,精煉,提純,收購,廢鈀液回收,廢鈀水回收:明盛貴金屬回收精煉,專精於黃金回收、白金回收、銀回收、廢晶圓回收、CPU回收..等高價現金回收。